荥经:打造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2019-11-05 22:2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与会人员观看项目规划沙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1月5日上午,云雾和细雨滋润下的荥经龙苍沟难掩烂漫秋色,在龙苍沟发展村旅游度假区阳坪片区森林康养旅游项目现场,雅安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的与会人员们,围绕着项目规划模型沙盘赞不绝口。而在不远处的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冒雨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龙苍沟发展村旅游度假区项目模型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计划建设森林主题住宿区、生态客栈、旅游商品展示区、游客接待中心、自驾车营地、演出中心、停车场、科教、文化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品牌建设、区域城乡统筹发展等起到积极作用。

目前,该项目索道线路测绘等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寓和康养住宅、花湖景区、A6路东段(黑石公园)等工程已开工,正在抓紧建设。

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荥经县按照“12345”发展思路,以创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县为抓手,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致力绿色崛起,加速产业转型,积极壮大森林康养度假产业,加快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已建成的阳坪片区森林康养旅游项目设施

目前,该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龙苍沟国际森林康养度假产业园区)“一线五点”六大建设已全线铺开,牛背山世界级山地观光旅游度假园区、中国严道黑砂文化旅游园区、云峰山森林禅修康养旅游园区等建设正加快推进,做强新型建材产业、做大森林康养度假产业、做优绿色有机农业的发展路子和转型发展的态势已然形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