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 牵牢问题“牛鼻子”,为群众办实事

2019-11-06 09:5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1月5日,记者从汉源县委宣传部获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整改落实的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牵牢问题“牛鼻子”,为群众办实事,促进主题教育走得更深更实。

如何修建标准化生产车间?如何将果酒及农特产品销售出去?如何吸引更多人来观光旅游……为破解农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汉源县就业局邀请了省级创业导师,对汉源县白鹤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汉源县瑞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雅安市丝绸驿站商贸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就他们的发展模式、运营情况及存在的短板进行现场交流、巡诊把脉,解决了合作社和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

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细处、民心所在处。主题教育中,唐家镇以专题学习会、坝坝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阅读原文,领悟内涵,并通过走村入户,听民意,查不足,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对老百姓反映比较急切、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该镇深入解难题,抓落实,发现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62个,目前已解决27个。

党员干部俯下身解决老百姓烦心事、揪心事,在皇木镇,已完成101户卫生厕所新(改)建,开展农村垃圾分类治理,发放分类垃圾桶700余套,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了整体人居环境。

坚持“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河西乡羊山村组织种植技术能手,为果农进行果树种植管理培训,促进果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村民不断增收致富。

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抓实整改,富庄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在各项事业发展中,针对群众普遍存在的垃圾乱倒、道路卫生差等一系列突出问题,积极筹划解决。目前,该村通组路硬化达到100%,连户路硬化达到93%以上,田间生产便道硬化达到60%,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