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亮剑”问题,促进服务能力水平大提升

2019-11-15 21:1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罗小东 记者 黄刚)11月15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在推进主题教育深入过程中,该县相关部门和乡镇,突出问题导向,向问题“亮剑”,倾力解决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实际问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服务群众能力水平的大提升,促进问题整改。

县政协机关党支部坚持目标导向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短板提升,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共查找问题和差距46条,确定9个调研专题,收集意见建议22条,完成调研报告9篇,开展便民志愿服务6批次,带动联系村发展脱贫产业3个,关爱贫困学生195人次,为贫困群众做实事好事102件。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聚焦城区安置房产权办理工作,直面基层群众,了解民意,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和业务培训,为群众答疑解难。目前,已完成城北、岩子、川心店、草八牌等社区共2500余套安置房(解困房)房产证办理工作,目前正在进行向阳501户灾后重建安置房办证工作。

县行政审批局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对程序简单、资料齐全的即办事项“马上办”“网上办”,程序复杂当场不能作出决定的事项“综合受理、分类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件”,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清理并取消了21项无谓证明,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所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

新棉镇深挖居民自治潜力,深入辖区235个小区682栋居民楼实地调研小区自治工作,发挥邻里自治作用,多方筹集资金办理民生实事66项,建设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科普驿站、图书室等,不断增强居民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选举成立小区自管委员会,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长效机制。目前,已成立自管委30个、小区业主委员会8个,让居民共享小区自治成果,把主题教育真正落在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