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石棉过冬!县委书记代言向全国推介多彩石棉

2019-12-26 21:4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石棉县委书记罗刚致欢迎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12月26日,石棉县举行“欢迎来石棉过冬”新闻发布会,会上,石棉县委书记罗刚用4张名片全方位推介石棉,诚邀广大宾朋走进石棉、感受石棉、品味石棉。

第一张名片:大渡河畔生态屏障。

石棉位于大渡河中游、贡嘎山南麓,地处雅安、凉山、甘孜交汇地带,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京昆线上的天然驿站。石棉天蓝地绿、生态优良,全县林地面积2333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87.1%,森林覆盖率68.53%,负氧离子达到每立方厘米7000个以上,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境内还有王岗坪、孟获城、田湾河等多处风景名胜区和贡嘎山、栗子坪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地之一,享有“中国大熊猫放归之乡”的美誉。

王岗坪景区

第二张名片:阳光温泉康养胜地。

石棉位于北纬29°,属中纬度亚热带季风气候,日照充沛、温暖宜人,夏秋多雨无酷暑,冬春干燥无严寒,多年平均气温17℃,1月平均气温8℃,年平均日照时数1245.6小时。此外,石棉地热资源丰富,拥有多处热气氤氲的温泉,草科温泉、石棉大酒店温泉、公益海温泉等,每一处温泉都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石棉温泉

第三张名片:热情似火美食之城。

石棉是“吃货”不可错过的“美食之城”,以热火朝天的铁板烧、滋味浓郁的串串烧、火辣奔放的网烧为代表的的石棉烧烤,享有“天下第一烧”的美誉,此外,还有让人垂涎三尺的“红军餐”、彝族坨坨肉、藏族糌粑、草科腊肉、烤全羊等美味和甘甜多汁的石棉黄果柑、枇杷、猕猴桃等绿色健康食品。

石棉烧烤

第四张名片:开放包容人文荟萃。

石棉拥有“红色文化、川矿文化、民族文化、驿站文化”等多种极具特色的文化资源,这里有汉、彝、藏等23个民族,多民族融合,特色鲜明;这里是全国唯一一个以矿命名的县,依矿而建、因矿而兴、以矿为名,“不怕困难、勇于奉献、艰苦创业”的川矿精神深入人心,催人奋进;这里是“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工农红军在安顺场胜利强渡大渡河天堑,实现长征途中的胜利转折;这里以尔苏、木雅藏族为代表的民族文化传递着古代民族文明的基因。

安顺场

浑然天成的自然风光、独具魅力的人文风情、厚重深远的悠久文化、新奇别样的旅游特色造就了石棉的仪态万千,元旦、春节将至,到石棉赏冬景、吃烧烤、泡温泉,确是不二之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