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成为全省首批竹林风景线建设先进单位

2020-01-07 11:3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鸟瞰荥经大相岭 黄刚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1月7日上午,全省竹林风景线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眉山召开,大会通报表扬了全省首批13家竹林风景线建设先进单位,其中,荥经县人民政府入围。

为贯彻落“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近两年来,我省各地认真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的意见》要求,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全省竹林风景线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在荥经广袤的森林中,有林竹构成的景致随处可见 黄刚 摄

截止去年底,我省竹林面积达到1780万亩,竹业综合产值超过550亿元,随着竹林风景线建设加速,去年全省竹旅游康养人次和服务产值均实现20%以上高增长,预计到2022年,全省竹林面积将超过1800万亩,综合产值突破一千亿元。

荥经县森林覆盖率80.3%,竹资源丰富,包括慈竹、白夹竹、水竹等近50万亩。在围绕打造高质量竹产业链群的建设工作中,荥经县在组织推动上抓统筹、定规划,在规模发展上抓龙头、建基地,在园区建设上抓规范、扩产能,在综合开发上抓融合、增效益,努力把竹产业培育成县域经济和助农增收的标志性重要产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