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四不”目标,石棉县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

2020-01-26 16:5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雪后沐浴阳光中的石棉孟获城风光如画,嫣然成为令人向往的春节踏雪地。但在景区门口,工作人员却悄然扣上了景区大门,临时关闭了景区。

关口管控、网络排查、追踪随访、重点观察、综合治理……据石棉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石棉县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相关要求,已及时对相关景区及KTV、电影院等娱乐场所采取了临时关停措施。

记者在石棉看到,在雅西高速石棉出口、石棉县长途汽车客运站等地,公安交警、卫生防疫等部门工作人员设立了哨点监测点,对过往车辆及游客测量体温,严格排查。

在部分居民小区及相关村社,工作人员在逐一摸排辖区内返乡人群,动态监测有无发热等症状的同时,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授口罩佩戴细则,并针对“宴席”聚会等开展排查管控。

在县城步行街等地,公安、城管及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不间断巡逻,确保社会秩序,严厉打击高价贩卖口罩等行为。不少市民也佩戴了口罩,采取了相关防护措施。

据悉,1月26日下午,石棉县相关乡镇、县级部门单位已取消春节休假,并围绕“堵住源头不输入,一旦输入不扩散,医护人员不感染,及时救治不死亡”的“四不”目标,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斗状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