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全面升级防控措施 防止疫情“下乡进村”

2020-01-26 20:4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雅西高速荥经出口,工作人员正在测量驾乘人员体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期从武汉市及其周边地区回家的市民,请到定点医院接受检查……”1月26日上午,数辆广播车在荥经县严道镇大街小巷来回穿梭,提醒市民注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数公里外的雅西高速荥经下站口处,工作人员正逐一测量驾乘人员的体温,一旁的简易帐篷已换成了活动板房,“夜晚天气严寒,能有遮风避雨的地方轮换休息,更有利于我们的工作开展。”现场卫生防疫人员和交警均表示,“大家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治疗,爱护自己,保护他人。”近日,荥经县新添镇居民均收到了来自镇政府的提示短信,与此同时,新添镇的“村村通”平台滚动播报着相关信息,镇村组干部全员到岗,走村入户,对坝坝宴、坝坝舞等农村普遍的群体性聚餐、娱乐活动予以监督和制止,严防疫情“下乡进村”。

“荥经卫生防疫部门已对新添镇9名从武汉市归来的村民进行了医学观察14天,目前大家均未出现疫情相关症状。”新添镇镇长徐星介绍,镇卫生院会每日上门对他们及其家人进行身体检查,村组干部也会定时定点定人走访。同时,荥经县对已排查出从湖北返荥的178人建立一人一台帐,要求其必须居家观察,并全部上门监测健康状况。

1月25日,大年初一,荥经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对近期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记者注意到,荥经县除原有的青龙、荥经汽车站疫情检查点外,新增设了国道108线泥巴山、荥天路、雅西高速龙苍沟高速路出口三个疫情检查点,实现了荥经范围内进出口通道全覆盖,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四川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荥经县迅速响应,结合县情制定了防输入、防扩散、防聚集、防风险的“四防”措施,把好防控疫情“源头关”,做好科学防控强化联防联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