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倡议全县党组织和党员践行初心使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1-27 20:5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7日,石棉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体如下:

一、争当提高站位的示范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最重要的实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争当担当作为的示范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党员带领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治措施,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以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

三、争当科学防控的示范表率。全县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自觉带头并劝导亲友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不办酒席、不宴请宾客,不串门走亲访友、不参与聚会聚餐,不去人群密集场所,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注重清洁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外出自觉戴安全口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随意处置使用过的一次性口罩。出现发热、咳嗽、四肢酸痛等症状时,不慌张、不隐瞒,及时就医。

四、争当宣传引导的示范表率。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正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消除恐惧心理,做到稳定情绪、凝聚人心。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村村响”独特宣传优势,将防疫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科学作为,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张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