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狠抓“六字工作法”确保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01-29 21:1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雅安市雨城区坚持“封、查、管、舆、保、督”六字工作法,强化应对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外封堵为守土有责拉起警戒线。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由区公安分局牵头,区卫健局、各镇(街道)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设置18个卡点,科学防控,全力筑牢雨城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学防控安全警戒线。

”,对内排查为联动防控撑起安全伞。强化源头防控,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做好辖区内来自湖北的人员观察。在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设置公安、卫生等人员组成的监测组14个,实行24小时轮班制监测。同时,建立完善重点人员台账,对湖北返雨人员严格实行基本监测措施,密切关注其动向及身体状况,做到排查到位,不漏一人。

”,全面管控为群众安全戴上防护罩。充分运用部门职能,依托镇(街道)、村(社区)等基层力量,坚决执行“停止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停止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停止景区营业、停止寺庙、公墓等场所活动、停止校外教学辅导活动”等“五个停止”,辖区内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重点监测学校、托幼机构、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和流动人口聚集地等,做好预防性消杀。

”,引导舆情为信息通畅搭上高架桥。通过官方“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雨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倡议书、告知书等信息,同时组织各镇(街道)采取应急广播、村村响、宣传车等方式进行无死角全覆盖宣传。围绕群众对疫情的关切和疑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社会动态,全面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和网下舆情监管,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保障物资为全民抗疫吃上定心丸。根据现有物资情况,科学管理调配,在积极向上争取的同时,严格保障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口罩等必要物资,优先保护最危险的一线人员安全。还重点加强全区300余家药店对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抗病毒类药品、中成药、医用口罩等产品的质量监管和价格监管,保障区内口罩等物资供应持续稳定,为稳定群众信心、消除恐慌发挥了积极作用。

”,督查问责为工作落实亮起警示灯。持续开展纪律监察、督促指导,在全区防疫工作开展中,坚决查处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失职缺位、作风飘浮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加强信息报送监管,坚决杜绝缓报、瞒报,漏报,错报,谎报,不报等情况出现。对履职不力,罔顾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以铁的纪律为雨城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密防线、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