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疫情不退,我们不赶集

2020-02-01 22:4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疫情不退,我们不赶集!”连日来,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棉县各相关乡镇在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和联防联控的同时,暂停了赶集等活动,并各出奇招,妥善解决因市场暂停关闭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

丰乐乡通过乡、村组微信群、村村响广播等途径,发布了《关于暂停赶集的公告》,确保群众知晓并支持关闭集市,提前谋划购物计划和内容。同时,积极鼓励乡内各超市和小卖部尽快恢复营业,满足群众生活购物需求。目前丰乐乡5家超市,3家小卖部已全部开门营业,为群众生活提供便利。

新民乡组织人员全面检查了集镇商户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并督促其备足物资,满足群众生活需求。针对集镇群众新鲜蔬菜供应等问题,采取了提前定购,商贩第二天送货上门的解决方式。

安顺场镇组织全镇镇村组干部向村民开展宣传,对集市商户进行劝导告知,及时劝返占位的商贩。并安排消杀人员连夜对市场及市场周边进行全面消杀,做到不留死角,防疫到位。同时,还预留了部分本地农户售卖蔬菜,确保满足群众的生活需要。

美罗镇集中开展了全覆盖走访调研、市场专项整治、应急供给协议等行动,对全镇商店、超市、药店全覆盖进行巡查,对储备的油盐酱醋、大米、药品等生活用品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日常生活用品安全可用,同时对价格进行监督检查。

永和、草科等乡镇建立了乡内各代销点粮油储备情况台帐,并对肉菜食品需求等开展了评估。在确保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同时,要求经营户正常依法营业并做好场所消毒和自身防护,不得哄抬物价。对个别困难户、留观户等,采取了送货上门等方式。

据悉,目前,石棉城乡粮、油、肉、蔬菜等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场秩序稳定。

记者 黄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