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抗疫一线“铁娘子”,小身躯迸发大力量

2020-02-04 17:21: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杨华正在一户村民家中宣传防疫知识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记者 黄刚)"别担心,这段时间有什么事、有什么需要,都可以给我打电话!"2月3日,在石棉县迎政乡前进村,村支部书记杨华同往常一样带领着前进村党员干部和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挨个走进居家医学观察户家中,测量体温、健康状况登记、定点消毒……

据介绍,随着疫情的发展,迎政乡将摸排发现的湖北返乡和途经湖北的人都纳入了居家医学观察范畴。而这样对居家医学观察户的定时定点监测及后勤服务,也成为了杨华等人每天的日常。

"大家不出门、不聚餐、不聚会、不打牌、不到人多的地方去……"走出居家医学观察户,每到一户、每遇一人,杨华又开始为村民宣传防疫常识。

瘦小的身材,干练利落的马尾,一件朴实的羽绒服,一双沾满泥点的小皮靴……连日来,杨华带领着前进村党员干部们一刻也不停歇地满村跑,在村民中来回地宣传、反复排查,不漏一户一人,经常连饭也顾不上吃。

"小小的身躯,却迸发出那么大的力量,真是一位‘铁娘子’啊!"村民们杨华如此评价道,

也常有村民热情关切,叫杨华进屋喝口水休息一会,杨华却笑着摆手:”我不累,你别看我瘦,我可是‘铁打的’,累不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