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不走亲戚不串门,精力放在春管上

2020-02-06 19:5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疫情要防控,生产不落后,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大家注意防范。”2月5日,在汉源县清溪镇同心村,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拿着大喇叭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而在一旁的果林中,村民们正忙着利用晴好天气,为果树浇水、修枝,开展春耕生产。

“一方面做好果树管护,另一方面也要做好自身的保护。”据清溪镇同心村第一书记姜晶介绍,眼下已入果树修枝及春管时节,连日来,该村组织党员干部和疫情防控志愿者,利用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大家在开展生产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不走亲戚不串门,精力放在春管上!”据介绍,随着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得到了很大提升,希望等到疫情烟消云散,果树能喜获丰收。

“我刚刚从地里回来,一般我们是不出门的,出门做工回来都把手、身上洗干净,出门要必须戴口罩,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抓好春耕生产,把我们的甜樱桃花椒树种好,争取获得丰收。” 村民李月奎说。

汉源县广播电视台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