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将战斗堡垒建在防控最前沿

2020-02-09 17:2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陈英凤 记者 黄刚)一间活动板房、一张登记桌、一面党旗……都是临时党支部的活动阵地。2月9日,在成名高速夹关收费站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钲堃对记者说:“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卡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支部要建在线上,党员要挺在前面。”

一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据名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严防输入性疫情,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名山区在进入辖区内的成雅、成名高速的新店、太平、名山收费站等8个疫情重点防控点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筑在防控工作最前沿。

持续开启“战时模式”,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据悉,8个临时党支部,由所辖区的镇(街道)党(工)委的直接领导,党支部书记由所辖区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担任,党支部成员为驻区镇村组干部、辖区党员民警、卫生院党员医务工作者及党员志愿者,共计56人。

同时,各临时党支部先后开展“举旗帜、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等行动,增强了临时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引领并带动120党员群众。

目前,在临时党支部引领下,各疫情防控点组建了3个轮班工作组,实行24小时轮流执勤值班制度,全面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导流、摸底排查、体温检测、车辆检查、防控宣讲、重点人员管控等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已累计检测、服务车辆6317辆、12026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10000多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