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荥经县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14 18:1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2月13日,雅安牛背清泉水业有限公司内,工人们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着,新产的矿泉水被运往各地。“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用水,我们保障最基本的生产供水、桶装水供水线。”牛背清泉厂长张荣东说。

“现在复工复产还存在哪些困难?”“今年的营销方向是否要改变?”……连日来,宝峰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成员们不断探讨,针对当前疫情,结合实际,谋划策略。

为使外地职工早返回、早隔离、早上岗,荥经县多措并举,让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两不误,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前往部分企业调研复工复产情况。

“除本地员工外,要让外地职工早返回、早隔离、早上岗。建立企业县外市内职工、市外省内职工、省外职工、湖北及其他重点疫区职工和县内职工五本台账,进行分类处置。”荥经县经信局副局长李林介绍,荥经建立本地职工台账,帮助对接用工企业,开辟招聘绿色通道,将本地职工留在荥经就业,将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每20-30名职工确定1名专职人员负责疫情防控,开展职工身体状况检查,填写《荥经县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监表》,建立全员健康管理档案,并落实是否有湖北居住(旅行)史、是否有其他重点疫区居住(旅行)史、是否接触过确诊(疑似)人员、是否接触过近期疫区返回人员、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建立职工动态监管台账,对出现以上情况的人员,采取就医、医学观察、居家隔离等方式进行处理。

荥经县要求企业每日向主管部门报备运输计划,明确车辆信息(类型、车牌号、驾驶员信息、货物种类和数量、出厂时间、返厂时间、始发地、目的地、行驶路线等),主管部门统一制发车辆通行证。企业与驾驶人签订承诺书,出县后减少活动范围,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返回后按照隔离人员标准管理,每日填报《荥经县复工复产企业车辆驾驶员监测表》。车辆严格按照运输计划出行,每次出县返回后向主管部门上报GPS等行驶轨迹。

同时,外来运输车辆由接收企业提前向主管部门申请,主管部门出具临时证明,接收企业派专人跟踪车辆到厂、上下货和出厂返程,监督行驶过程,并做好车辆卫生消杀、驾驶员提问检测,限制车辆、驾驶人活动范围。

截止2月13日,荥经规上工业企业复产共9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