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各级党组织战“疫”掠影:立足实际 做实做细

2020-02-14 18:5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双石镇处理占用公共空间行为

四川在线消息(张海波 记者 张超)为构筑坚实的疫情防控堡垒,连日来,芦山县各级党组织整合力量,在立足工作实际的基础上,从人员摸排、防疫宣传、制度建设、群防群治等方面出发,切实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防疫工作取得实效。

芦山县司法局从强化法治宣传、强化法律服务、强化纠纷排查、强化监管帮扶等方面出发,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发放和张贴防疫法律知识宣传单、手册2万余份,推送信息200余条,普及群众20000余人,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微信群55个,共调处涉疫纠纷80余起。

芦山县应急管理局持续调动党员抗“疫”积极性,抓关键、抓落实,深入基层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网格防控网。在太平镇胜利村,网格组人员走村串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喇叭讲解等形式,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力争做到家喻户晓。加大对聚居点的人员排查、进出管控力度,在聚居点入口增设卡点,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筛查,切实守好群众安全“大门”。

芦山县大川镇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全镇245名党员和县、镇、村干部对全镇1925户家庭进行全覆盖联系,同时,党员带头积极向联系户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疏导安抚群众情绪,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芦山县思延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立足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定点+入户”“党员+群众”三个结合,使疫情防控形势、政策、措施深入人心。在发挥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基础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凝聚党员力量,突出基层组织作用。以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为重点,讲好先进故事,营造浓厚的群防群控的氛围。同时,不定期对工作落实、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狠刹“新四风”。

在大川镇,党员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和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芦山县龙门镇红星村“五个一”驻村帮扶工作队聚焦疫情防控,变身“疫情防控摸排先锋队”,在红星村开展网格化、地毯式疫情大排查,精准摸清底数。结合贫困户走访工作,对湖北或途经湖北返乡、与湖北籍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全覆盖摸排。截至目前,工作队入户排查出返芦人员376人,劝导取消宴席5例,从简丧葬2例,制止聚集打牌34人,张贴通知、告知书等40余份,悬挂横幅15条,隔离户门口张贴温馨提示27张。

为进一步规范场镇秩序,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芦山县双石镇按照“扫干净、讲卫生、摆整齐、不占道”原则,制定《场镇管理八条措施》,要求单位和住户要保持房前屋后卫生清洁;保洁员及时清扫,保持清洁,垃圾车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要分类投放垃圾桶内;禁止撑杆搭棚,占用公共空间;不得在街面随意堆放物品;不得在公路沿线摆摊设点,赶集日不越过公路白线;不得在街道上随意停放车辆;不在场镇规划区燃放烟花爆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