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黄果柑即将上市,客商凭“证”入场

2020-02-15 09:5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2月14日,在雅安石棉县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洗选厂内,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对汇集而来的脐橙、耙耙柑等柑橘进行洗果装车……

“现在销售的是脐橙和耙耙柑,20号以后,黄果柑会沿河谷地带逐渐成熟上市。”坪阳黄果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志伟告诉记者,目前离黄果柑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合作社正在积极联系客商,准备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进行销售。

“凭相关证明到我局开具‘收购黄果柑通行证’,就可以进场收购。”据石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外地客商快速高效收购黄果柑,日前该县出台《石棉黄果柑上市销售相关工作流程》(以下简称《流程》),客商可凭所在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具的证明,并按公安流动人口管理办法向辖区派出所报备,再凭证明到石棉县农业农村局开具收购黄果柑通行证,到棉收果。

聘请工人提前报备并签订承诺书、采果前洗手测体温、全流程佩戴口罩、每人各采一棵树不扎堆、指定区域内活动不交叉……据悉,在规范入场流程的同时,《流程》还对黄果柑销售用工、分级洗选场等进行了规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