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243名入党积极分子不畏疫情冲在前

2020-02-17 17:4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青年突击队正在配送

“身边共产党员不畏疫情冲在前的举动感染了我,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我要在这场特殊的‘战场’实现自身价值。”万旭旻是雅安市名山区车岭镇石堰村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他向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截至2月14日,万旭旻在石堰村卡点民值守4天,走访群众42户,开展防控接待群众560余人次。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能做什么?”在名山战“疫”打响后,243名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请战,投身抗疫一线,协助村组、城镇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在村卡点值守

在石堰村,“90后”入党积极分子詹晓佳也向党支部表达了要向模范党员学习、参与防控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并加入了党员志愿服务队。目前,詹晓佳已经连续在村卡点值守7天,走访群众86户,开展防控接待群众1160余人次。

在百丈镇鞍山村,入党积极分子杨巧娜积极联系协调,让超市与“携手公益”搞联动,减少群众出门防止疫情蔓延扩散。通过她的努力,当地居家村民们通过网上下单,志愿者免费送货上门将超市大米、蔬菜等物品送到居民家中。如今,杨巧娜与“携手公益”党员李文军、预备党员蒋玲芳、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李桂芳、志愿者周华军等成立的便民服务青年突击队,为城区256户家庭配送蔬菜和生活用品。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名山区已有243人投身39个防控小组、179个居民小区和生活院落等疫情防控一线,深入村组、小区宣传引导和便民暖心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杨劲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