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村民群策群力抢修便道 恢复蜂农致富路

2020-03-03 19:0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村民们自修的产业便道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再有2天左右的时间,便可完成全部产业便道的修复,我们必须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保障蜂农的蜂群可以按时进山,赶上今年的花期。”3月2日,宝兴县陇东镇若笔村16组组长吴章清在抢修道路现场挥汗如雨,从2月21日开始,他和村民们已经在这里奋战至今。

记者了解到,若笔村养蜂产业便道在去年“8.22”特大暴雨灾害中被冲毁,至今仍未恢复。该产业便道自红山沟电站机房往上,近5公里的路段中,有约300米的路段路基被完全冲毁,恢复产业便道的工程量和施工难度都非常大。若笔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研究决定出资2000元,用于支持便道恢复建设。眼看花期临近,又受疫情影响,外来施工队进场困难重重,当地群众便纷纷出工出力,尽快恢复这条致富之路。

说干就干,2月底,吴章清便火速组织了当地10余名群众,积极投身到抢修便道、追赶花期的紧迫工作中。他带领施工队迅速准备好劳动工具和简易施工材料,在岩石上打孔架设栈桥,搭建木便桥,取石铺垫路基,恢复损毁桥梁,施工建设在重重困难中有序推进,仅几天时间,便道就已经初具雏形。

近年来,若笔村发挥生态环境优势,积极抓好蜜蜂养殖等优势产业,通过发展“甜蜜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创收增收。“当时一说修路,大家都非常积极支持,虽然是临时便道,但是却可以大大减少我们蜂农的损失。”蜂农徐孝志说,这条产业便道虽然很简陋,但却是蜂农们今年丰收的希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