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推出线上“黄果柑节” 助农增收

2020-03-04 08: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3月3日,记者从石棉县委宣传部获悉,连日来,该县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并措保障黄果柑销售。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截至2月28日,已累计销售黄果柑3920吨。

“通过线上线下,现在每天约输出黄果柑300吨。”据石棉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棉黄果柑是晚熟柑橘品种,具有花果同树、极晚熟、丰产、皮薄、无核、甜酸适度等特点,是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黄金果”,目前正是最佳销售时期。

据介绍,2月起,石棉县积极鼓励合作社、企业、个人与外地客商积极对接,对来棉客商办理通行证、推出住宿补贴等,并全力加强销售全过程的质量标准化管理工作,指导果农适时采摘、分级采摘,督促经营主体严格执行黄果柑采收与商品化处理规程,确保黄果柑果品质量符合标准。

同时,该县进一步完善了黄果柑销售服务体系,积极畅通线上线下黄果柑销售及冷链物流运输渠道,确立了主攻城市,自销、联销、委托代销和电子商务网络销售辅助的营销模式。

据悉,目前,该县已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北京新农创等签订合作协议,将改变往年“黄果柑节”模式,于3月8日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借助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平台,推出线上“黄果柑节”,求进一步打通黄果柑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向全国消费者推荐石棉黄果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