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判 雅安做好疫情期间污水井保通工作

2020-03-08 19:4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工人进场前需先测量体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重点就是把固体油污捞出来,防止阻塞。”3月7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熊猫公园附近,10来名工人摆好警示标志,挥动着工具,进行着污水井保通工作。一旁,雅安市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魏韬正清点装袋数量,他的笔记本上,详细地记录着每一个污水井处理的时间和地点,“避免重复,提高效率。”

对处理点进行消杀

取杆、入井、打捞、装袋……一个看似简单且重复的动作,在一个污水井处,都需要3—5人相互配合,并持续近一个小时,方能将井内淤积的废物清理干净。“主城区污水井量多面广,我们每天都会在不同区域进行巡查。”魏韬说,若主管道若阻塞,油污可能会漫出地面,甚至倒流入河中,紧急疏通工作势必会耗费更多时间和人力,因此,提前预判、防阻保通就显得十分重要。

将固定废物装袋

记者了解到,生活污水从最基础的家庭小区排出后,通过市政道路污水管网,再经提升泵加压后,最终流入污水处理厂,但在这其中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因淤积造成阻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居民在家时间长,从小区排出的污水增多,“这更要求我们把工作做实做细。”

一个点位工作完成后进行酒精消毒

“要把装固体油污的袋子全方位消毒后,才能装车。”在一个点位的工作完毕后,魏韬招呼大家前往不远处的公厕洗手,并用酒精消毒。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工人们随行的保障车上,酒精、防护服、消毒液、手套一应俱全,“在疫情期间,我们严格做好工人们的防护工作,在不让城市‘添堵’的同时,保障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