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34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13 14:0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委宣传部获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以来,雨城区形成“区委统筹、部门监管、街镇服务、企业主体”的四级责任链条,28名区级领导挂点联系35家重点民营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实行“一企一组”制度,镇(街道)负属地管理责任主动参与,实现每个复工企业都在有关部门党组织帮助下,因企制宜形成复工方案。目前全区34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服务企业方面,雨城区组建党员先锋队36个、党员干部200余名主动上门,贴身协助复工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组织整合经信、交运、住建等27个部门力量,分领域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生活物资、交通运输等困难问题93个,主动对接企业岗位需求,推出“雨城区就业公共招聘线上服务群”,目前已发布4500余个岗位,涉及25个工种。

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复工企业党组织主动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40余个党员先锋岗,党员主动在责任区里摸排员工健康情况,建立返雨员工台账;抓实企地联防联防,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镇(街道)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巡查12次,发现不按规定复工复产或疫情防控不到位问题4个,目前已全部责令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