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金丝猴生病落单,巡护人员救助送医

2020-04-02 14:5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4月2日,记者从雅安市天全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该县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巡护人员发现并救助一只生病落单金丝猴,并将其护送至雅安碧峰峡动物园救护中心接受治疗。

据介绍,3月31日上午,巡护人员在喇叭河自然保护区四号桥沟区域开展野外综合巡护时,听见有动物的怪异叫声。凭着多年的经验,巡护人员判断一定是有动物发出的求救声,循着声音找去,在海拔2400米左右的一树洞内,发现一只金丝猴爬在树窝下。

经初步观察,巡护人员判断该动物为落单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且身体较弱、精神状态较差,可能是饥饿、受伤或生病,如不及时实施救护,或有生命危险。

经汇报请示,巡护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并确保不对其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将金丝猴护送到保护站,并会同县林业、森林公安等部门将其护送至雅安碧峰峡动物园救护中心。

据悉,通过救护中心兽医检查,初步诊断为该金丝猴可能存在寄生虫,加之因饥饿导致身体虚弱跟不上猴群,已至落单陷入险境。目前,救护中心正在对该金丝猴开展进一步治疗,待其身体痊愈,经综合评估等程序后再放归野外。

天全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