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清明节实行限流预约祭扫

2020-04-03 11:24: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工作人员对前来祭扫的市民进行体温测试(雨城融媒体中心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近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龙岗山公墓管理所获悉,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满足市民的实地祭扫需求,公墓恢复实地祭扫业务,并采取“留实名、全检测、限流量”为主的措施,确保清明祭扫平稳有序开展。

据了解,公墓实行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引导市民错峰祭扫,公墓大门还将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站,对进入公墓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并检测祭扫人员的体温,在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实地祭扫需求。

对不能实地祭扫的群众而言,龙岗山公墓管理所将在所在单位网站建立公共祭扫平台,免费向群众提供网上祭扫服务,同时购买12000支菊花和12000条黄丝带,组织工作人员向安葬在龙岗山公墓的逝者敬献菊花和黄丝带,进行集中祭扫,以表对逝者的祭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