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反应 石棉县做好京昆高速客车侧翻 事故伤者救治工作

2020-05-17 17:3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5/20051717371350900015BD7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 黄刚)5月16日12时36分许,G5京昆高速K2052+800m处(西昌往成都方向石棉段徐店子隧道外观音岩大桥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有36名司乘人员的客车(车牌牌照为川J28129,西昌至遂宁班车)在行驶过程中与道路中央护栏碰撞后侧翻。

石棉县协助处置雅西高速5·16交通事故领导小组工作会

接到紧急报警救援电话后,石棉县卫健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石棉县、汉源县的救护车赶往现场,将现场受伤人员送往石棉县人民医院、石棉县中医医院紧急救治。两家医院在派出院外抢救组的同时安排部署院内抢救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相关医护人员全员到岗,全力做好伤员救治。

石棉县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救治

5月17日,据记者了解,事故发生后,雅安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伤员救治,并协调四川省人民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脑外科、胸外科、骨科等相关专家进行会诊。石棉县两家医院迅速建立5支抢救小组对进院伤者进行一对一救治,针对每名伤者制定诊疗方案,做好与省、市医疗机构远程会诊的各项准备。调配护士进行专门守护,严密监测病情,并实施心理护理和专科护理,对伤者病情及时进行排查会诊,进行精准治疗。

事故现场处置

与此同时,石棉县迅速组建了“协助处置雅西高速5·16交通事故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负责后勤保障、信息联络、医疗救护等工作。目前,事故中共有6人死亡、30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查明中。(图片和视频由石棉县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