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26 17:4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2020年5月26日上午,汉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议由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主持,汉源县委副书记、县长覃建生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恰逢2020年新春佳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波及全国。全县上下坚定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迅速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120余天艰苦努力,全县无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汉源县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攻坚克难,开拓进取,高质量完成了十七届三次人代会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取得了年度目标考评和经济发展综合排名全市“双第一”的优异成绩。201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104.03亿元、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56亿元、增长2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亿元、增长12.0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13亿元、增长10.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42万元、1.35万元,增长8.7%、10.4%。

 

报告指出,2020年,汉源县将加快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提出的“三大原则”“七大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狠抓经济增长、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推动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奋力实现“两个标杆、三个走在前列”,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汉源县政府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省高1个百分点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在4.5%左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市定目标任务。

报告强调,2020年汉源县重点工作安排是:坚守低风险区底线,统筹调度做实常态防控;强化重大项目引领,着力夯实县域发展根基;增强绿色载能后劲,全力推进园区扩能增效;做活旅游商贸产业,深度挖掘三产升级潜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全面加速乡村振兴步伐;聚力宜居城市建设,不断致力功能品质提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筑牢同步全面小康基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改革合作动力活力;有效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社会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汉源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了汉源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书面);审查了汉源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汉源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听取了汉源县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书面);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

雅安观察 黄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