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26 21:1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会议现场。袁杰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26日上午,芦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芦山县委书记周建华主持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俊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雅安市委、芦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控制源头输入、遏制疫情扩散,疫情防控战取得了重大成果。

报告指出,201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建筑业总产值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过去一年,芦山县力克重重困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力占发展先机,工业经济持续壮大;力促产业兴旺,特色农业提质增效;力展芦山文脉,文旅格局更加立体;力显绿美底蕴,生态价值多元体现;力塑魅力形象,城乡发展众美兼具;力做改革先锋,后劲势能积微成著;力求共建共享,民生事业蒸蒸日上;力抗灾害挑战,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持续提升;力守法治清廉,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使命艰巨、意义重大。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战略机遇,深入落实县委“三个三”发展定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城乡协调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力争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一个百分点左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市下任务。

报告指出,2020年,芦山县将不失时机推动改革,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决战决胜攻坚之战,同步迈入全面小康;聚力推进产业发展,深入调整产业结构;加速驱动项目引擎,发挥投资拉动效应;提升城乡建管水平,全域展现风采神韵;持续推进开放合作,奋力实现共享互惠;提升城乡治理能力,着力彰显制度优势;加快发展社会事业,保障改善民生福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守廉洁法治底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