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5-27 12:5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5月27日,天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天全县委书记余力主持大会,天全县人民政府县长郑胡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全市发现疫情最早、确诊病例最多、防控压力最大、防控任务最重的县,全县上下对标落实总书记要求,在天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天全干劲”,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全市率先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4个多月来的艰苦努力,县内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全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2019年,天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67.26亿元、增长8.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9%,规上工业用电量8.27亿度、增长76%,工业税收2.79亿元、增长15.23%;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6.5亿元、增长17.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5亿元、增长12.04%,税收占比达82.41%、比上年提升2.8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682元、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84元、增长10.2%;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为17.4 : 32.4 : 50.2。

一年来,天全县狠抓发展之重,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厚植发展之本,环境保护有力推进;扭住发展之要,产业支柱不断壮大;增添发展之劲,城乡融合深入实施;多谋发展之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府自身建设再上台阶。

报告指出,2019年,天全县在经济支撑上全面补短、全面夯基,用“天全干劲”干出了突破发展的“天全成效”;在产业提升上全面补短、全面夯基,用“天全干劲”铸就了转型发展的“天全格局”;在发展平台上全面补短、全面夯基,用“天全干劲”拓展了持续发展的“天全空间”;在开放合作上全面补短、全面夯基,用“天全干劲”赢得了区域发展的“天全地位”;在民生改善上全面补短、全面夯基,用“天全干劲”展示了共享发展的“天全情怀”。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2020年天全县人民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13373”发展思路,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服务业兴县、城乡共荣,鼓足“天全干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省高1个百分点以上、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5亿元、增长10.6%,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56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涨幅4.5%左右,经济发展综合排位保持在全市第一方阵。在工作中,坚持稳字当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在此基础上,抓住政策窗口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报告指出,要以“不胜不休”的决心扩大项目投资,发动小康天全的引擎;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强特色工业,壮大小康天全的支撑;以“百花齐放”的措施做优现代服务业,激发小康天全的活力;以“滴水穿石”的毅力做精特色农业,巩固小康天全的根基;以“登高望远”的视野推动城乡共荣,提升小康天全的颜值;以“乘风破浪”的勇气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小康天全的动能;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小康天全的短板;以“开拓创新”的精神推进基层治理,强化小康天全的保障;以“心系人民”的情怀增进群众福祉,释放小康天全的红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