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荥经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06-13 16:31: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6月13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荥经县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召开。会上,李蓉同志受全委会委托作中共荥经县委2019年工作报告。

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大、多重矛盾困难相互叠加的严峻局面,荥经县委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紧扣“转型发展突破年”主题,在把握大势中谋篇布局、在保持定力中精准发力、在推动落实中加快发展。全县上下在县委带领下面对机遇积极主动、面对困难坚定从容,圆满完成了县十四届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县经济发展呈现“触底反弹”、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李蓉作报告

2019年,荥经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4.56亿元,增长8.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1亿元、增长14.2%,招商引资到位资金54.68亿元、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4703元和15341元、增长9.2%和10.3%,县域经济综合排名从2018年的雅安全市第8位上升到第4位。荥经县城市建设、乡村振兴、“三大攻坚”、开放合作、惠民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在疫情防控中,荥经县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实施分区分级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县始终保持“零确诊、零疑似”,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前所未有。全县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要坚定以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雅安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扣“转型发展提升年”主题,围绕“1335”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加速撤县设市和川西新型建材产业基地、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建设进程,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改革开放、党的建设、民生保障等实现新提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

大会号召,2020年荥经县重点抓好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对外开放、抢抓“后疫情时代”政策机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1+4”创建推动城市品质整体提升。围绕全年目标,重点抓好强规划、优布局构建一个发展版图,建园区、育企业做强三大重点产业,聚合力、守底线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及强保障、促和谐实现五大提升工作。

在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方面,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为推动荥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年一个台阶,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奔康的历史性目标。

荥经县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县人武部部长,县武警中队中队长,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非中共县级领导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参加大会。不是代表的县级党员干部、县纪委常委,不是代表的单位党员负责人代表、驻荥单位党员负责人,不是代表的省、市党代会代表、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大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