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0-06-14 16:3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光德)6月14日,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李蓉主持并宣布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古玉军代表荥经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陈德全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分别听取和审议2019年荥经县人民法院、荥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4日、15日,会议审查《荥经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荥经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预算草案的报告》、《荥经县人民政府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办理情况及2020年为民办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

古玉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初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荥经县委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开展预检分诊339250人次,发热门诊接诊1677人次;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1个、备用点3个,集中医学观察79人,已全部解除观察;开展核酸检测227人。疫情发生以来,县财政投入疫情防控专项资金600万元,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500万元,社会秩序和谐稳定,疫情保持“零确诊”“零疑似”,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荥经县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2019年,荥经县在雅安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主动担当推动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积极应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挑战,较好地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任务,基本实现转型发展突破目标。全县地区生产总值74.56亿元、增长8.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2%,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2%、10.3%。

陈德全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荥经转型发展历史进程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直面挑战、抢抓机遇的重要一年。今年荥经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机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扣“转型发展提升年”主题,围绕“1335”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加速撤县设市和川西新型建材产业基地、国际森林康养度假目的地建设进程,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实现新提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建设全省山区经济强县。按照县委“1335”工作思路,2020年荥经县政府计划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聚焦小县优城,描绘城乡版图,推动基础设施大建设;二、聚焦有效投资,深耕产业培育,实现经济质量大提升;三、聚焦全面小康,落实底线任务,打赢三大攻坚大决战;四、聚焦机制创新,深化改革开放,拓展协同共进新空间;五、聚焦人民期待,保障改善民生,增进健康平安新福祉;六、聚焦廉洁高效,提升行政水平,树立政府建设新形象。

荥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还进行了荥经县人民法院院长、荥经县人民检察院院长等有关选举。

参加本次全体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代理院长、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特邀退休老领导兰树秋同志。

在主会场列席的有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级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列席的有县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办事工作部门主任、副主任,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县法院副院长、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县人武部、驻军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县政协委员,部分驻荥市人大代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