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
——芦山纪委监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1 12:3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芦山县纪委监委日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党员使命”系列活动,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重走长征路,继承革命志

“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凡人不可攀。”在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纪检监察干部们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跋山涉水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豪情。作为红军长征时翻过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气候变幻莫测、环境极端恶劣,红军将士靠着团结奋进、英勇无畏、勇往直前和不胜不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正是这样的革命英雄主义铸就了长征不朽的丰碑。亲身感受到当年红军将士不屈的革命斗志和乐观的革命精神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无论遇到再高再难的“夹金山”,也要像红军将士一样英勇无畏、义无反顾地翻越过去,不胜不休!

巧手绣党旗,赤子忆初心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党旗。”随着《绣红旗》的悠扬曲调,一群年轻的党员纪检干部拿起绣花针,千针万线齐绣党旗。俯首绣架、迂回针线、专注刺绣,把中华儿女对党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融入一针一线中。根根红线绣党旗,一针一线向党心,在一双双巧手下,镰刀、榔头图形逐渐出现在红旗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连接着一颗颗赤子之心,为党的99岁生日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参观红军村,重温红色情

红军大学、红军医院、红军井……处处都留存着红色文化,仿佛都在讲述着那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看到这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倾听讲解员介绍一段段生动的往事,退休党员干部激动不已,纷纷讲述起自己经历或听闻过的红军故事。63岁的芦山县纪委监委退休党员王宗元说道:“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依然要继承和保持革命先烈的优良作风,做到‘退休不褪色,夕阳更生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通过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传承革命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的主动性和自豪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扎实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曦表示。

文章来源:芦山县纪委监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