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河畔党旗红 坚守初心勇担当

2020-07-01 20:1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彭强 王建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雅安市石棉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以瞻仰1次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重温1次入党誓词、聆听1堂微党课、重走1段长征路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党性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全力助推石棉绿色高质量发展。

重温誓词忆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石棉县安顺场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碑前,身着红军服的50余名党务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红色历史,激发前行动力。

6月30日,永和乡大林村党支部老党员吴思全以《守红色初心·担发展使命》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并组织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截至7月1日17时,全县已有310余个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1560余名老党员、先进模范、普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如何当好合格党员、发挥模范作用、服务“三大创建”畅谈心得体会,410余名党员干部到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结合自身实际讲党课。

通过“四个一”党性教育活动,锤炼党员坚强党性,教育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的状态积极投身石棉经济社会发展。

走访慰问暖人心

“七一”前夕,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关怀、暖人心”帮扶活动,通过走访探望、帮困解难、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等,对全县80岁以上农村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优秀党员等进行走访慰问,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党员群众中去。

6月30日,石棉县法院到联系村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送上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的祝福。县检察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到联系村困难党员家中倾听诉求、清扫院落、铲除杂草等,让环境卫生更加整洁。

据了解,这是该县自2018年以来连续3年在“七一”期间,对80岁以上农村党员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送去党组织关怀。今年以来,共走访慰问80岁以上农村党员164名,送去慰问金8.2万元,让老党员感受组织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

与此同时,石棉县还专门设立了党内关爱资金,对生活困难的党员及时进行帮扶。今年以来,向全县50余名困难党员发放帮扶资金8.5万元,切实帮助困难党员度过难关,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坚守岗位践忠心

街头巷尾、车站医院……到处都有党员的身影。“七一”期间,全县开展“双报到”“大家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亮身份、作承诺,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便民服务等内容开展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石棉县公安局开展“传承红军精神、延续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徽,组织党员干警在高速路口、汽车站等重要路段开展安全行车知识温馨提示。县卫生健康局结合工作职能成立12支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入户走访、流动办公”的方式,为党员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党员突击队,对餐饮店、超市、农贸市场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切实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

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阵地闪耀,全县6000余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