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论“麻”!贡椒·美食文化论坛在雅安汉源举行

2020-08-11 10:3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items/202008/20081110374368700017940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黄刚、张超)悠悠麻香,绵延千年。8月10日下午,伴随着IP形象宣传片《汉源双椒打卡记》的欢快气氛,“汉源味道”贡椒·美食文化论坛举行。川内外知名美食家、大厨,各方花椒客商,汉源当地花椒专家、企业代表等聚齐一趟,共论舌尖上的“麻香”。

论坛上,汉源当地花椒专家从花椒起源谈起,觅典故、展文献,追溯汉源贡椒千年历史,论述花椒品级鉴赏。川内外知名美食家、大厨,则从汉源花椒在川菜中的魅力、汉源花椒与世界顶级食材的碰撞等方面,热议舌尖上的“汉源味道”,展现汉源贡椒魅力。

作为2020年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暨第五届汉源贡椒采摘节系列活动之一,论坛期间,当地文艺工作者还现场演绎花椒民歌,为与会人员贡献了精彩的视觉、听觉盛宴,将“汉源味道”贡椒·美食文化推向高潮。论坛之后,主办方还开展了贡椒晚宴品鉴活动。

记者了解到,汉源花椒素有“千年贡品”“川味之道”的美誉。近年来,汉源县以“创建全国花椒第一县”的目标定位,致力于推动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擦亮汉源花椒金字招牌,积极建设“有花椒种植基地、有种质资源库、有花椒交易中心、有花椒产业加工园区、有知名品牌、有花椒产业发展中心、有花椒志、有花椒博览园、有花椒研究院”的汉源花椒“九有”体系。

截至2019年,汉源县花椒种植面积15.44万亩,鲜花椒产量2888.91万斤,花椒产业综合产值25.18亿元,先后获得“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天府十宝”、“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汉源县成功申报为汉源花椒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经济林产业区域特色品牌建设试点单位、中国花椒之乡等荣誉称号。不久前,“汉源花椒”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合作和保护协定产品保护名录,为汉源花椒提档升级的注入了更有力的发展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