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服务 宝兴党员服务队与安置点群众同吃同住

2020-08-19 10:51: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超)8月10日以来,宝兴县连降暴雨,受强降雨影响,宝兴县穆坪镇受灾严重。穆坪镇紧急对危险区域内的968人进行了转移安置,并迅速对受灾区域进行分析研判,设置临时集中安置点4个,对其中197人进行了集中安置。

在安置点内了解群众情况

穆坪镇在每个安置点设置党员服务队,重点开展安置点内卫生打扫、物资发放、心理疏导以及日常生活服务等。同时,迅速采购调拨一批床、棉被、炊具、粮食等物资,联系电力、卫生、水利等部门解决各安置点水、电、群众就医等问题。

在安置点内为群众铺床

在各安置点内,党员干部们与群众同吃同住,对安置点区域进行打扫,帮助群众铺床、布置、发放物资,收集每一位安置点内人员基本情况等。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党员群众也积极响应,主动开展寝室卫生打扫,协助镇干部开展人员统计、安置点卫生消毒等工作,安置点内群众也积极参与到做饭、清洁等工作中,干群同心,让简易的安置点内暖意融融。

为老人发放预防感冒的中药

考虑到老人行动迟缓和入厕的方便,穆坪镇将大部分老人安排在了靠近厕所位置,同时每个有老人的寝室安排一名党员负责帮忙照看起居生活;针对少年儿童,党员干部还为他们讲故事、陪他们玩游戏等;夏季蚊虫较多,安置点内还统一购买了蚊香、花露水、驱蚊液等物品;为预防感冒,提高群众抗感能力,镇党委统一采购了预防感冒的中药在胜利小学安置点进行熬制分发给群众,并协助穆坪镇卫生院,对各安置点群众进行身体检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