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为了“大动脉”尽快恢复通行

2020-08-19 15:35: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防汛抢险,他们是“急先锋”;开路保通,他们是“主力军”……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交通人总是逆流而上,用辛勤的汗水为大家换来道路的畅通。

他们,一路逆行而上清理塌方

8月18日凌晨,因连续强降雨,天全县境内国省干道出现多处塌方断道,抢险保通势在必行。天全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和抢险保通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国道318线天全段各个塌方点位,把抢通交通大动脉作为第一要务,果断采取清障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迅速展开工作。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国道318线前碉路段,有这样一位老交通养护人,同事称他为“八面玲珑手”“抢险急先锋”,他是天全县公路养护段前碉养护站站长、抢险机具驾驶机手聂德全。

8月4日、8月11日、8月18日几轮暴雨侵袭后,聂德全第一时间驾驶着抢险机具,一路奔向险情发生路段。

8月18日上午,聂德全在国道318线板桥溪塌方点位清理泥石。作为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机具在他的熟练操作下变成抢险利器,道路上的塌方被一点点清理。

“作为抢险一线人员,在最快的时间里把道路抢通是我的执念。”聂德全说,在抢通现场他不愿多耽搁一分钟,总是在路边吃完盒饭后又坐上机具,继续开始他的工作。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抢险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当天下午,国道318线板桥溪塌方点位被全部抢通。

他们,一锹一铲守护群众安全

林全、肖琼,天全县公路养护段脚基坪、沙坪养护站工作人员,二人是一对夫妻。自进入汛期以来,他们便肩负起了国道318线天全段禁门关至脚基坪路段的汛期值守重担,一直坚守在抢险救灾的第一线。

每天天一亮,夫妻俩就分别开始了自己负责路段的巡查工作,一路上不断采集受灾信息,将一个个受灾点位准确地上报到值班室,为接下来的抢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暴雨后,抢险机具都已调派至因塌方断道的路段开展抢通工作,一些零星塌方落石便只能交由人工进行处理。林全、肖琼便带上工具,一锹一铲,或独自作业,或合作进行,将零星的塌方全部清理完毕,默默守护出行人们的平安。

“8月18日凌晨的暴雨过后,国道318线塌方多,我们一直奋战在抢通一线。”天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8月19日下午,国道318线天全段的所有路基塌方基本清理完毕,还剩下6处路基塌陷较为严重,正在研究制定永久处置方案。

文章来源:雅安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