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防大汛 众志成城抗大灾 兰开驰邹瑾赴雨城区、天全县指导抗洪抢险救灾

2020-08-19 19:2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航拍草坝镇洪灾 市民张雅博 摄

8月10日以来的持续强降雨,导致雅安市多个县(区)发生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18日,青衣江雅安市区段出现百年一遇洪水,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分赴雨城区、天全县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党中央和省领导对雅安暴雨灾害抢险救灾作出的批示指示精神,戮力同心防大汛,众志成城抗大灾,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白云一同指导。

兰开驰在雨城区草坝镇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洪水造成青衣江水位暴涨,冲进雨城区草坝镇场镇。6时30分许,兰开驰来到草坝场镇,实地察看灾情,了解受灾群众转移情况,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要求,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转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全力解救被困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科学应对灾情,做好洪水疏导,及时排危除险,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引导群众不等不靠,积极抗灾自救,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来到水津关水电站、大唐大兴水电站,兰开驰详细察看水情、电站库容和值班值守情况,叮嘱电站负责人严格遵循“电调服从水调、水调服从洪调”原则,随着天气变化、来水情况等按规程及时进行泄洪错峰,为全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提供有力支撑。

兰开驰在雨城区多营镇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兰开驰在天全县仁义村萝卜地小区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洪水肆虐后,国道318线雨城区多营段公路护栏被冲毁,天全县乐英乡仁义村萝卜地小区党员群众正在积极清淤。兰开驰踏着泥泞走进受灾点,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抢险救援人员,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形成合力、战胜灾害。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脱节,时刻保持警惕警醒,强化监测巡防,加强隐患排查、重点区域安全管理,确保险情及时发现、科学处置。要科学施救,确保抢险救援人员自身安全。要做好受灾房屋安全评估,落实好受灾群众临时性救助政策。要严格落实卫生防疫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消杀灭,确保灾后无疫。

邹瑾在多营镇殷家村检查指导 张婧 摄

受青衣江水位上涨影响,雨城区草坝镇、多营镇殷家村,已连夜紧急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冒雨深入现场,邹瑾仔细了解灾情和转移安置情况,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放在首位,做好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卫生防疫等工作,保障好受灾群众生活;要坚决落实抗洪抢险各项措施,加大清淤疏浚力度,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对洪水浸泡过的房屋、堤岸等进行全面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前往市区三雅园、廊桥、西门大桥和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项目建设现场,邹瑾实地察看道路桥梁受灾情况,强调有关部门要严阵以待,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密关注天气变化和青衣江汛情发展态势,及时转移沿河住户商家;要赓即对城区桥梁进行应急检查,科学评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启动实施交通管制;要做好受损道路电力通讯应急抢修,进一步强化排涝管理,努力使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武警雅安支队正在雨城区草坝镇救援 郝立艺 摄

多营镇殷家村 周代庆 摄

副市长张桥、王双全,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分别参加指导。

文章来源:雅安日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