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与灾情较量 汉源县干部群众争分夺秒抢险救灾

2020-08-20 17:2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冉敏 记者 罗光德)连日来,汉源县遭遇强降雨袭击,大渡河、流沙河水位猛涨,多处发生垮塌和泥石流,境内成昆铁路、国省干线、多条县乡村道相继中断,农房、堰渠、水利电力通讯设施受损,工厂停工,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紧急吹响“集结号”

大雨一场接着一场,险情一波胜比一波。8月以来,汉源县干部职工放弃集中休假,与时间赛跑,与洪水抗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敢打头阵,冲锋在前,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在抗洪抢险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

“7.25”“8.2”“8.15”和“8.18”连续暴雨袭击,汉源几度受灾,汛情十分严峻,抢险刻不容缓,汉源县委、县政府综合研判形势,紧急启用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预案,全县所有乡镇部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组织广大群众生产自救,全面打响抗洪抢险攻坚战。

当好群众“主心骨”

暴雨不断,洪水汹涌,在大灾面前,全部干部与广大群众一道手牵手、心连心。抢通道路、疏通堰渠……一时间党旗在抗灾一线飘扬,党徽在群众心中闪亮。

“看到党旗,群众心里就有了底”,汛情反复无常,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干群一心,同舟共济,将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为群众的生命财产筑起了安全“保护墙”。

部分企业恢复生产,道路陆续抢通,部分电力、水利、通讯设施修复,消杀防疫、隐患摸排有条不紊,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正常。

“洪水不退,我们不走”!广大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与险情较量,突破一道又一道难关,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