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又在秋!雅安名山区第二届桂花飘香节开幕

2020-09-23 13:2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金秋时节,丹桂飘香。9月22日晚,雅安名山区第二届桂花飘香节在月亮湖4A级旅游景区桂花林广场开幕。标志着四川省2020年度“万人赏月诵中秋”活动名山区主会场配套活动,以及名山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享民族荣光,促进文旅市场复苏,迎国庆、中秋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汉服展演、唐装舞、旗袍秀、少儿街舞、模仿秀、冰上芭蕾……当晚,来名山区内外的演职人员,通过歌舞、器乐、情景表演等形式,共同为市民、游客献上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名山区是“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区茶园面积达35.2万亩,综合产值达60亿元,在全国264个茶叶主产县中,茶产业发展综合实力居全国第四、四川第一。“蒙顶山茶”是中国十大茶叶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价值37.14亿元,位列全国第七、四川第一。

近年来,该区实施以桂花为主的“茶+贵”发展模式,在茶园中种植桂花160余万株、8万余亩,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和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三丰收。

据悉,作为四川省2020年度“万人赏月诵中秋”系列活动中的配套活动,为推动全区茶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展示月亮湖4A级旅游景区“茶叶之都”浪漫茶乡的品牌形象,本届桂花飘香节期间,还将在国庆节前将配套举办2020年农民丰收节、露天音乐餐吧、醉美名山音乐烧烤派对等活动。

(名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