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明“一堡五地”目标定位 天全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09-23 15:4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9月22日,中国共产党天全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天全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

全会明确,天全县要坚定“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服务康藏发展桥头堡”这一总体定位,努力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抢抓发展机遇、突出比较优势、延伸功能定位,主动唱好“融入之歌”、弹好“协作之调”、做好“发展之功”,推动天全绿色发展振兴。同时要鲜明“一堡五地”目标定位,提升天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天全立足天全东联成都、西接康藏的区位优势,全域建设“成渝西向第一站、服务康藏第一城”,建设成渝双城带动西向、服务康藏桥头堡。

充分发挥天全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厚植绿美生态本底、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实现生态保护、生态产业、绿美城乡建设“三个全市领先”,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地。

抢抓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试点机遇,充分利用天全丰富的水电、矿产等资源优势,建设成渝地区绿色载能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

以满足成渝消费升级需求为导向,强化农业产业功能协作配套,建设成渝地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特色生产加工基地。

充分发挥天全生态、旅游、文化资源优势,擦亮“畅游川藏、始于天全”品牌,让“成渝打拼、天全养生,康藏工作、天全生活”成为新时尚,建设成渝地区休闲度假康养目的地。

抢抓川藏铁路“世纪工程”建设的历史机遇,围绕保障钢材、水泥、砂石骨料、装备、新材料等物资,持续加强产业规划布局,建设川藏铁路物资保供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