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民俗节!雅安芦山第四届“八月彩楼会”民俗节将于9月29日开幕

2020-09-24 17:3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罗东来、李建新 雅安频道 黄刚)9月24日,记者从雅安芦山县委宣传部获悉,“我们的节日·中秋”——四川芦山第四届“八月彩楼会”民俗节开幕式,将于9月29日晚,在该县汉姜古城景区举行。

汉姜古城,摄影:陈强 

据悉,本次“中秋节+民俗节”活动以“喜迎国庆中秋,共抒家国情怀;探寻汉代风物,弘扬优秀文化”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开展传统节日重大群众文化活动的通知》等要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传统节日生活。

其中,29日晚的开幕式晚会,将以“遇见芦山”为题,贯穿歌舞、情景诗画等多种表现形式,通过《祭祀》、《战场》、《盛世》、《茶马古道》、《芦山花灯》、《姜城夜月》、《遇见芦山》等节目,展现芦山汉文化独特魅力和祭祀、庆坛、花灯表演、彩楼会等民俗风采。

古城花灯 何斌摄影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展、摄影作品展、盆景兰花奇石展、名优特色商品展销、猜灯谜、、古乐器展演、汉服秀、老年旗袍秀等活动,还将配套抛绣球、摔酒碗、锦囊妙计、草船借箭、桃园结义等情景剧以及互动游戏,持续至10月2日。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极具芦山特色的民俗文化盛宴。

(芦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