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发布暨交流活动在石棉举行

2020-09-24 17:4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石宣 雅安频道 黄刚)弘扬时代风采,彰显榜样力量。9月24日上午,“2019年度雅安好人、2020年度雅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雅安·石棉)现场交流活动在石棉县举行。

从贫困村走出来艰苦创业却不忘家乡养育恩,帮助家乡60多户200余人建立农村蔬菜种植合作社,带领大家脱贫致富的杨晓峰;退休后不忘发挥余热,走遍汉源高山峡谷51所学校,心系家乡教育的夏俊林;家境贫困却不自怨自艾,从小便养成勤俭节约、独立自主习惯,学习积极向上的罗洪乌牛莫……今天起,他们有了共同的名字:“雅安好人”“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22名“2019年度雅安好人”和22名“2020年度雅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分别亮相接受表扬。部分“雅安好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现场分享了先进事迹和心得感受。现场还举行了2020年“雅安好人榜”主题旗帜交接仪式。

“每一个故事都讲述着身边好人的平凡善举,每一个细节都记录着道德模范的高尚情怀。他们用行动感染着身边人。”活动结束后,现场人员纷纷表示,好人就在身边,模范就在眼前,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率先垂范,在大家身边唱响出更多爱的旋律,弘扬了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