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 2020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赛在名山举行

2020-09-27 14:2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好球!好球!”9月27日上午,数百群众汇聚在雅安市名山区茅河镇运动广场。当天,“蒙顶山茶·四川省2020百城千乡万村乒乓球赛暨茅河镇群众运动会”在这里举行,广场中心的数台乒乓球桌上,参赛双方你来我往,扣削相行,精彩纷呈。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呐喊声此起彼伏。

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活动自2019年8启动以来,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全省各县(市、区)、乡(镇)、行政村积极参与到此项活动中,全域化、全时段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2020年,四川省又启动了“百城千乡万村”系列赛事——在全省范围内联动开展了“百城千乡万村”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逐渐形成“一县一品、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富有地方特色和亮点的群众体育品牌活动。

当天,乒乓球项目奥运冠军陈龙灿前来为比赛开球,不少乒乓球爱好者纷纷上前与之合影。“无论是从场地条件、还是技术特点来看,乒乓球都是一项群众参与度极高的体育活动,而名山群众对此次赛事活动的热情之高,恰好也能反映出乒乓球在基层也是非常受欢迎的。”陈龙灿说。

除成年代表队外,此次赛事也吸引了许多青少年前来参与。今年13岁的唐有文已有6年的“乒乓球练习史”,削、扣、拉、挡……唐有文熟练的动作丝毫不逊于成年选手。“在学校,很多同学都会利用课余时间切磋球技,这也能让我们长期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充沛的精力。”

本次赛事同时还将开展篮球、拔河、接力赛等体育项目,促进全民参与,推动全民健身。

按照规划,到2020年底,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赛事活动将覆盖到全省100个县(市、区)、1000个乡镇、10000个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