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佳节 到天全赴一场“逛吃”之约

2020-10-01 19:5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9月30日上午的慈朗湖畔,鼓声欢腾,当天,“畅游天全、乐享生活”系列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到天全品美食、赏美景,趣味无穷。

热烈的腰鼓声中,花杆耍出各种花样,表演者和声而歌,踏节而舞。本次“畅游天全、乐享生活”活动仪式拉开帷幕。随着主持一声落下,第二届红色马拉松比赛中正式开始,此次马拉松比赛起始于慈朗寺,终点位于红军村红军大道。红色马拉松标牌下,近百名身着红色运动服的马拉松志愿者正跳跃腾起、压腿练筋为即将开始的马拉松活动做赛前准备。围观群众注视着志愿者不断呐喊助威。一记枪响,红色队伍冲出起点线,志愿者脸上洋溢着喜悦,在路旁助威的观众李可告诉记者,“这个马拉松比赛整的巴适,通过这些志愿者重跑红色道路,重回红军村,再品尝红军宴。不仅可以感受红军精神,还可以打响我们天全红色旅游品牌。”此次活动能让外地游客和群众感受到“红色天全”的魅力。

在终点红军村,完成比赛的志愿者正合影留念,而百人长桌宴吸引了不少围观群众。一道道富有天全特色的地道美食,依次被摆上桌,桥头堡、三土司椒麻鸡、一香龙、华山羊肉等美食引来众人的赞叹,美食伴着热闹的舞蹈,气氛一派热烈。红军村村民丁海翔谈到“长桌宴很有特色,希望有更多游客来我们红军村玩,我们肯定会好好招待,让大家在天全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天全不仅有红军村长桌宴,还有美食街滨河路的地道天全小吃臭豆腐、鸭脑壳等。

本次“畅游天全、乐享生活”系列活动旨在解决企业发展信心不足,消费对经济的拉动能力明显疲乏等问题,通过中秋、国庆佳节营造消费热点,抓住全市“消费促进月”活动机遇,扩大天全美食热度,刺激文旅消费复苏,打响天全红色旅游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