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深度融合 “体育三基地”落户雅安文教新城

2020-10-10 17:0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签约仪式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观察 张超)为推动雅安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0日,校地合作暨产学研中心签约仪式在雅安文教新城举行。会上,雅安文教新城被授予成都体育学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教学科研、就业实践实习基地,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研学实践基地。同时,雅安文教新城管委会先后与成都体育学院、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签订合作协议,雅安新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签订了合作协议。

此次同成都体育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四川省体育产学研促进会同时开展合作,不难看出,雅安将借助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各合作方在专业研究、技术创新、教育培训、科研设施、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领域开展合作,大力促进产教融合、创业创新、信息交流和人才培养,为全省体育产业集聚发展和外来企业投资兴业提供高端平台。

“具体而言,在合作过程中,学生将全过程参与志愿服务、赛事组织管理、仲裁评审等相关工作,让学生就近开展内容丰富的教学实践。”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骞表示,校内教学与校外实践充分结合,能让学生专业能力不断提高,优秀毕业生也能反哺雅安体育、文教事业。

授牌仪式

在雅安新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华看来,文教新城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而校企联手,有助于为文教新城体育产业发展提供系统的智力支持,提升“软实力”。“企业将通过承办更多高级别的体育赛事,在解决学生实践、就业的同时,力争让雅安体育竞技、全民健身氛围越来越好。”

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雅安并不仅是“纸上谈兵”。据了解,总投资4.3亿元的文教新城产学研中心将今年11月开工建设,产学研中心将引导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进驻,结合雅安特色产业开展技术、产品研发,建成后将成为政、企、学、研、用的重要转化平台,本次签约的院所未来都将进驻产学研中心。

建设中的金熊猫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

签约现场氛围热烈,窗外淅淅沥沥的雅雨中,文教新城各建设现场传来的机械轰鸣不绝于耳。

2019年,集“体育、教育、文化”三大产业融合发展的雅安文教新城启动建设,一年多来,新城已形成了成实外雅安校区、四川国际赛事中心等项目为核心“一核三园”的产业发展格局。目前,全省首个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落户新城,体育制造园标准厂房建设如火如荼,四川国际赛事中心完成示范段景观打造,滨江奥体公园示范区已完成,物流大道、四川金熊猫文体(运动)小镇等项目正在抓紧筹备。同时,一大批优质项目正在洽谈。

今年以来,文教新城已落地项目8个,总投资44.23亿元,包括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赛事中心、体育制造加工园等。

位于文教新城的滨江奥体公园

建设不停,招商不止。本年度,文教新城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7亿元,涵盖体育装备制造、体育服饰生产加工、饮料生产等领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