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草坝镇新城幼儿园开园 首期100多名幼儿入学

2020-10-13 10:1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张超)10月12日,雅安雨城区草坝镇新城幼儿园开园,该幼儿园作为草坝镇首家公立幼儿园,总投资约2000万元,建筑面积5300余平方米,计划办学规模12个班,首期已有草坝场镇及其周边地区100多名幼儿报名入学。

“这里环境好、设施齐全,老师们教育学生也很有经验。”通过前期多次考察,学生家长姜丽萍果断将孩子送到这里,“最关键的是离家不到10分钟路程,我们接送孩子都很方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幼儿园硬件配套设施完善,智能化的多功能教室、安静温馨的寝室、丰富的户外游乐设备一应俱全。“我们将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发展需要,积极创设和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有针对性地开展‘户外自然教育’、‘早期阅读’、‘家园共育’等活动,构建基础课程、兴趣课程、园本课程相结合的多元课程新模式,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园长赖春梅介绍,以往学区内的不少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更远的城区读书,有的为此还要专程在市区租房,草坝镇新城幼儿园开园后将给家长们带来更多选择。

而该幼儿园投用正是雅安文教新城建设的一个缩影。以草坝镇为中心的文教新城围绕体育、教育、文化三大新兴绿色产业,努力打造成为国家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和对接成都、联动三州的川西教育中心。就教育体系而言,新城采取名校托管、特色办学的方法, 深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全方位的合作共建,文教新城产学研中心也将今年11月破土动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