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汉源同心:山谷里的幸福新村

2020-10-14 12: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 黄刚)缓行林间步道,静听潺潺溪流,椒香果味犹在,片片金黄已至……10月12日,主产甜樱桃和花椒的汉源县清溪镇同心村进入了一年中相对农闲的时期,寂静安宁,犹如镶嵌于大相岭下山谷之间的世外桃源。

同心村位于清溪镇东北部的山谷地带,距汉源县城40公里,为“4.20”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新村聚集点,也是汉源贡椒原产地核心保护区和汉源大樱桃推广示范基地。

近年来,该村提质扩面发展甜樱桃、花椒等产业5200余亩,年产值达到了 6000万余元。同时,村民还因地制宜,开农家乐,办家庭农场,解决了农闲时节贫困户滞销、就业等问题,走上了农旅融合的发展道路。2019年,全村接待游客1.2万人,旅游收入达到了82万元,村民人均年收入也从贫困村退出前的3000元提升到如今的1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