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田野!四川20位最受欢迎自然教育导师在雅安荥经齐上公开课

2020-10-23 23:13: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土壤里有什么?这是什么菜?你知道它是怎么种的吗……10月23日,雅安荥经县古城田野自然学校内人声鼎沸,来自全省的20位“四川省首届最受欢迎自然教育导师”与300余名小学生一道走进“一亩园”田野,共上自然公开课,开启探索自然之旅。

讲解、观察、演绎、探索……课堂上,授课老师们各显其能,通过实验、动手实践等方式,引导学生零距离探索田野内的自然奥秘。同学们的惊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田野里的自然世界、土壤里有什么、田间昆虫、阳光花园、水与生命、生态农耕之环保酵素……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届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研讨会暨中国(四川)第四届森林自然教育大会热身活动,本次公开课涵盖20个实践教育课程,旨在锻炼学生的分析能力和创造能力,引导学生呈现、交流自己的想法,增加自信,助推学生知识面、创造力、表达力等多个方面的提升。

“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在‘校地共建’模式上展开更多探索,与更多学校达成合作,让更多的孩子都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田野乐园。”据古城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古城田野自然学校是在严道古城遗址上打造了一所田野劳动实践教育和自然教育相结合的学校,也是第一个将田野主题自然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的田野学校。

今年以来,学校以“共建共有,共创共享”为理念,以古城田野自然学校为载体,与荥经县胡长保小学等展开合作,率先探索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校地共建”模式,并开展了多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受到了包括家长和学生等的好评,也为“校地共建”劳动实践教育基地提供了一个典型样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