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十四五”时期布局“一城四区一园” 建设“四地一节点”

2021-01-19 18:5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1月18日,中国共产党荥经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荥经县将以建设布局优、环境优、产业优、民生优、治理优的“小县优城”为奋斗目标,围绕中国黑砂城“一城”、中西南北“四大片区”和大相岭大熊猫国家公园“一园”的“一城四区一园”布局,建设成渝地区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基地、成渝地区高品质森林康养度假基地、成渝地区特色有机产品供给基地、成渝地区绿美生活宜居地、成渝地区开放发展重要节点“四地一节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荥经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指出,“十三五”期间,荥经县围绕建设“小县优城”,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灾后重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发展布局更加优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荥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提出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二〇三五年,荥经将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县优城”。

全会提出,构建县域发展新格局,加快建设小县优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荥经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共建共享水平,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绿美生活宜居地;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开放发展重要节点;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荥经和平安荥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