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38个贫困村3808户11705人全部脱贫

2021-02-03 17:0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张超)2月2日,雅安市雨城区周公山镇蔡山村。山路蜿蜒陡峭,放眼望去满目绿意。

村民杨尚明在忙着拾掇茶园中的落叶。他曾是该村一名贫困户,这些年,通过发展种植和养殖产业,年收入增至近三万元,并于2016年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因危房改造申请补助金,改造了厨房、卫生间,去年遇到暴雨,房顶漏水、户外路难走这些问题,反映给帮扶干部,他们就把补漏的瓦、填路的石板拉来了。”谈到脱贫,杨尚明特别感谢帮扶干部对他的关心,从2014年种植猕猴桃起,帮扶干部就请来农技专家对其进行培训。“他们还积极帮忙销售农副产品,我们真正不操心。”他一个劲地表示感谢。

据了解,2014年,雅安市雨城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村38个、贫困人口3808户11705人,贫困发生率6.47%。截至目前,雨城区所有贫困村全部退出,所有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