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一月一活动” 做好结对帮扶工作

2021-02-03 20:2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张超)“这个新毛衣一定很暖和,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2月2日,雅安市雨城区周公山镇蔡山村村委会前,村民陈秀英展开刚领到的捐赠毛衣笑着说到。当天,雅安市雨城区委宣传部结对帮扶“一月一活动”走进周公山镇蔡山村,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蔡山村村民带来节日问候。

“善意是会汇聚的。”不久前,来自雨城的爱心人士王威在朋友圈发起捐赠活动,短时间内便得到爱心人士的支持,价值近4000元的冬衣汇集蔡山村。据介绍,“一月一活动”通过送春联、送口罩、给村民免费理发、为60以上老人拍照、为村民维修家电、义诊进村等服务,持续对蔡山村村民进行帮扶,打通了结对帮扶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和完善了驻村帮扶、社会力量参与等帮扶机制,构建完善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格局,加强了结对帮扶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