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建成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

2021-02-08 18:0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2月8日,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雨城将锚定建设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一个目标”,围绕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核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国际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三个定位”,实施绿色经济倍增、城乡全面融合、全域开放发展、绿美生态保护、改革创新驱动、民生福祉增进、治理效能提升、固本强基聚力“八大工程”,做大做强茶叶、林竹、商贸物流、绿色工业、康养旅游、体育+“六大百亿产业”,打造全市“块头最大、结构最优、实力最强”的县域经济核心增长极和动力源,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雨城新征程。

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雨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城乡融合成效明显,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生态屏障持续巩固,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社会民生持续增强,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果,“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雨城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会确定了“十四五”时期雨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并提出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到二〇三五年,雨城经济总量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将迈上新台阶,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和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范例,建成产业兴、生态美、善治理、文化强、百姓富的现代化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会强调,实施“绿色经济倍增”工程,加快构建现代绿色经济体系;实施“城乡全面融合”工程,推进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实施“全域开放发展”工程,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实施“绿美生态保护”工程,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施“改革创新驱动”工程,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实施“民生福祉增进”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治理效能提升”工程,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和谐雨城;实施“固本强基聚力”工程,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凝聚实现雨城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推荐